標籤:lab+作業

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

2013/04/17

從今日開始,每日寫一篇日記,用來練練自己的文筆,讓自己的文章可以變的更好。
這幾天發生了許多事情,包括高鐵放置爆裂物,以及美國波士頓事件,這兩起案件的共通點,都是發生在四月份的這幾天,目前還不曉得是不是有關聯性,或許背後有個神秘的組織也不一定。
另外在今天看了tvbs看板人物20130414,這一次介紹的人物是秦嗣林先生,秦先生在小時候寄住在台北的當舖讀書,後來因為父親生意失敗,於是便從學生轉換成了學徒,從此便展開了他想要做一生的事業,有一些裡面的句子還不錯,我想將他寫在這裡
「當舖有三個功能是別人所不能取代的,首先第一就是說,他的救急的功能,借錢的機率比較高。」
「當舖的老行規,他沒有辦法討債,這個都是你自己鑑定的,如果你學藝不精,你沒有資格找人家討債。」
「賺錢是要幹麻的,我看過那麼多人很有錢,到最後他也是一無所有,那我也看過很多,看起來很窮的人,事實上他富可敵國,這個原因是為什麼?」
「錢有他的一個特別的目的,那這個目的是什麼?錢是一種手段,錢這個手段是要成全人,成全自己、成全家人、成全朋友、成全我的客戶、用這個手段來完成我的目的,所以我覺得這個事情我可以繼續做下去。」
「我覺得我不聰明,我如果心有旁鶩的話,我可能什麼事都沒有辦法成功,第二點就是我們要能夠謙卑,我不會對任何一個人,因為他的財富或權勢,而對他有特別的比較恭敬的地方,我對所有的人,都保持一個謙卑的看法。」
「 幹當舖也好,做人也好,作學問也好,通通是一回事,那就是你要用心」
「  最好的投資應該是投資自己,譬如說買幾本書來看一看,投資自己到國外去走一走,然後自己去思考一些東西,又或者是說,看一場電影,這種投資的增值性,非常的強,而且他有一個重點,他沒有外來的危險」
「我門人跟人之間的交往,講究的是真誠,然後我們可以從真誠的這個部分,我們可以探討學習很多東西,當我們發現這個人是正確的,我相信他的東西八久不離十。」
「 當人再負面的時候,他最能敞開心胸說實話,那是最真的時候,一個人再得意的時候,你真的不知道他在想什麼,而且他說的,你一定會認為那是錯的」
「 人生要達觀,達觀是我相信明天會有很多困難,但是我更相信後天會走出去」
「我對於讀書這件事情,非常非常的重視,唯有讀書才能脫貧致富,唯有讀書你才能立定腳跟。」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